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市护路办开展安全生产“七进”—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0-06-05 12:2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双龙

今年6月是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更好的普及安全知识,预防铁路安全事故的发生,推进安全生产教育“七进”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广泛营造全社全关注安全生产和参与共建平安铁路的良好氛围,增强铁路沿线周边群众和社区居民的安全生产和爱路护路意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6月4日上午,包头市护路办组织包头西站护路联防分队到昆都仑区卜尔汉图镇新光佳苑社区集镇中心广场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和“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音频、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普及安全生产和社会综合治理法治文化,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宣讲安全生产、爱路护路、社会治理等安全知识,解读政策法律法规,教育广大居民群众要知法律、守法规,增强安全生产和爱路护路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并向社区村镇居民发放了安全生产教育“七进”—进社区宣传画册、宣传单和《致铁路沿线村(居)民的一封信》以及《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等爱路护路相关宣传资料,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和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铁路沿线社区居民安全生产法治观念,增强了爱路护路和公共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安全文明铁道线和“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韩双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