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联手推进铁路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共建平安幸福路

2020-06-04 12:0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梅

连日来,兰州铁路局联合地方政法委、护路办、铁路公安等单位,结合目前扎实推进的“查问题、灭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组织陇南工务段百余名干部职工对兰渝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来源:6月3日新华网 )

据悉,自5月上旬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全面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作出部署,各地铁路部门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展开整治行动,深入推进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据了解,这次普铁安全环境整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以确保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对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铁路沿线地质灾害,平交道口和治安形势复杂、路外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公跨铁桥梁、公铁并行地段护栏安全隐患等进行全面排查,实施分类分级治理。整治工作将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现在开始到今年6月底前,重点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制定整治计划;第二阶段为整治攻坚阶段,从今年7月至年底,集中力量消除重点隐患;第三阶段为巩固拓展阶段,从2021年到2022年,分类施策,持续推进干线疑难问题整治,统筹抓好其他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

其实早在去年铁路开展高铁外部环境整治攻坚战以来,铁路与地方部门联手,共同整治高铁沿线的一些环境安全隐患,如违章建筑、轻飘物等情况,效果良好。所以今年国铁集团将这一成功经验继续在普速铁路推广。路地联手整治将对为铁路沿线因安全隐患引发的铁路事故和故障大为减少,铁路运输安全更能得到保障,为筑牢铁路安全共建了一条平安幸福路。(陈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