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扎实开展“安全月”活动

2020-06-02 19: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6月来,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6号线02标段三工区项目部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加强领导、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安全月”活动。

项目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计划,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活动分学习宣传发动、教育及检查整改、总结提高三个阶段,项目利用生产会、培训会等,组织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长春市安全标准化工地建设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施工安全技术规程,不断提高员工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技能。依据项目实际施工进度,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进行宣传教育,利用宣传栏、挂图、张贴安全标语、悬挂安全口号等形式,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氛围。

同时,根据钢筋工、焊工等不同工种的安全要求,他们在员工、民工中广泛开展了学习安全知识、重视安全生产、杜绝安全事故的学习讨论活动,把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薄弱环节、部位、工序作为重点预防对象。他们还收集建筑行业的典型事例进行警示教育,在民工队伍中开展了“不伤害别人,不伤害自己,不被别人伤害”的安全宣誓活动及安全知识测试等活动,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能力,强化了员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尤其是检查施工用电、临边防护、起重机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不按时整改的班组进行处罚,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制。

期间,项目工会组织“安康杯”知识竞赛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项目团支部组织开展“十个一”和创建“青年安全示范岗”、消防演练等活动,从而多方联动、全方位做好安全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