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部举办钢筋加工厂观摩会

2020-06-01 20:0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光宏

样板引路亮标准,现场观摩促提升。5月29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部成功举办钢筋加工厂现场观摩会,来自兰张三四线铁路全标段多家施工、监理单位近百人参加观摩会,公司副总经理、项目经理赵平华出席观摩会。

观摩会上,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钢筋加工厂的概况、建设标准、人员及设备配置、施工工艺及流程、质量控制、文明施工等基本情况。随后,观摩团来到钢筋加工厂,查看了钢筋加工厂的总体布局、配套生产设备及设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等。现场观摩了钢筋加工过程及查验了成品钢筋的加工质量,重点了解了数控钢筋笼滚焊机、八字筋成型机、智能数控冷弯机、氧化碳保护焊机、小导管缩尖机、小导管冲孔机、厂内配电系统等新型设备的操作流程、生产效率及质量控制要点。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总结会议,赵平华对四号钢筋厂及项目部管段内其他钢筋厂进行详细介绍,并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各施工、监理等单位有关人员结合此次观摩存在的疑问与项目部相关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询问了钢筋构建形式及方法、钢筋笼连接方式、主筋机箍筋间距的控制措施、原材料检测程序及标准要求和数控钢筋加工设备的使用说明、操作规程等细节,特别是对运用二维码现场获取施工作业人员信息及原材料合格证的方式进行了详细咨询,均得到了项目部详实的解答。

会议最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经理部领导对此次观摩会进行了点评,对本次观摩中施工创新、亮点及好的做法提倡其他参建单位推广应用。同时,希望各参建单位以观摩会为契机,高起点推进兰张三四线铁路全线标准化管理工作,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全面加强兰张三四线铁路安全质量等各项管理工作。(金光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