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卫工务段党建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01 19: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小平

为充分利用党建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5月29日,中卫工务段党委组织综合维修车间党支部与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党支部开展了以“坚定信心跟党走、决胜脱贫奔小康”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9日上午9时,姚磨村村委会学习室内中卫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党支部与姚磨村党支部20多名党员认真聆听党课,授课党员联系村部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综合维修车间党支部和姚磨村党支部党员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赢得阵阵掌声。

同时,中卫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党支部与彭堡镇姚磨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子仪式,双方党员签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承诺书,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最后由综合维修车间党员向姚磨村党支部党员赠送《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正定》《梁家河》红色书籍以及党员学习用品,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观念,坚定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决心。

姚磨村位于固原市原州区西北,属于半川半旱地区,全村现有建党贫困33户112人,经过这几年的脱贫攻坚,该村在地方政府和铁路的大力扶持下,发展种植产业,贫困发生率降至0.66%。为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中卫工务段党委主动认领党建扶贫任务,通过党内活动联搞、组织生活联过、制度机制联建、帮扶措施联抓等措施,主动开展理论学习、走访慰问、互学互鉴、党建帮扶等活动,切实发挥党建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为姚磨村发展产业和做强支部堡垒发挥了重要作用。(白小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