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自宜铁路项目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2020-06-01 19:4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康

2020年6月1日,中铁北京工程局自宜铁路项目“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四川省自贡市邓关制梁场成功举行,这标志着项目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中铁北京工程局自宜铁路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柴敬尧、副指挥长白正英、总工程师李汉军出席仪式,指挥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分部主要管理人员、协作队伍代表等共计11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全体与会人员进行集体宣誓;二是指挥部主要领导作“安全生产月”重要工作安排;三是在“安全生产月”主题横幅上签名;四是现场对“安全生产月”宣传展板进行讲解;五是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消灭隐患,严守红线》。

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员安全质量防范意识。安全质量工作是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必须从思想认识上强化质量安全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摆在首要位置。二是突出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各分部要针对本项目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特别是要强化对隧道工程、大跨高墩桥梁、人工挖孔桩、深基坑、挂篮施工、大型设备管理、防洪防汛的重点盯控和专项检查,坚决消除事故隐患和打击“三违”行为。三是真抓实干,认真落实“五落实、五到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结合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四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安全事故。各分部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抓好技术交底刚性要求的落实,认真贯彻落实“零误差”和混凝土“十二不准”等理念,坚决整治“三违”行为,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此次“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主要目的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推动自宜铁路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再上新台阶,同时进一步确保集团公司“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过程安全,为劳动竞赛活动提供坚强的外部环境保障,进一步增强全体参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强化职工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王富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