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在教学培训中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

2020-06-01 19:0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媛媛

5月底以来,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培训教学工作陆续恢复,先后承办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班和郑州局集团公司2020年上半年机车司机考前培训班,为确保培训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多措并举,行动有力,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和培训教学两不误。

一是完善防控机制。始终把培训学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到训前有研、训中有序、确保培训安全、平稳,基地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各类培训班顺利开班的通知》《脱产培训办班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脱产培训办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脱产培训办班疫情防控责任分工》《疫情常态化下办班培训组织流程》等机制,做好全员记名式传达学习和演练,保证了疫情防控和培训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二是严密培训组织。学员培训期间,郑州基地实行封闭管理。在学员报到时,严格学员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登记,组织学员逐一填写健康承诺书,全面排摸学员健康状况。提前一周制定培训方案,细化培训流程,合理分班,实行网格化管理,分时错峰上下课,隔位听课、隔断用餐。每期培训班开班都上好疫情防护教育第一课,教育引导学员注重健康管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对学员身体状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三是加强环境整治。全面做好办公室、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的设施设备,以及公共区域的清洁、通风、消杀工作。严格落实空调系统、饮用水设施设备定期清洁维护等制度。加大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力度,对餐具及时清洁消毒,做到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在学员上课期间,每天两次对宿舍进行消毒,通风换气。

四是创新培训模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培训,利用职教云平台动态监测学员的培训学习情况。为解决因小班额授课,教师不足的现状,利用网络实现各个教室的视频同步授课教学,组织各教研组制作了理论微课,供学员课后巩固学习成果。同时,利用网络在线组卷发布考试任务,组织学员利用手机进行答题,在线统分,实时向集团公司业务部室及站段进行反溃(陈媛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