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大干100天!

2020-06-01 18:5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娟萍、崔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和中铁一局“五保一树”主题实践活动和“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部署要求。5月31日,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在国家级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庭服务示范区项目举办了劳动竞赛誓师大会暨2020年安全月启动仪式,公司全国各在建项目同步进行,全面“吹响”了百日大干促生产的热潮号角。

本次活动由建安公司工会主席王淑娟主持。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鸿、中铁新丝路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凯、西安国际陆港愿景置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吝晓亮、陕西中建西北工程监理公司项目总监董慧兴、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鹏茂,安全总监杨志明等领导参加动员大会。

会上,张鹏茂结合劳动竞赛誓师大会暨安全月启动仪式,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上下齐心,围绕目标打赢“百日大干”,在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情况下,开展好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全体人员的干劲;二是狠抓重点,加强领导,合理组织,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确保完成生产任务;三是严密组织科学预判,高度重视安全质量工作;四是加强宣传,做好总结,营造氛围,同时大力开展好“五亮五比五创”活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确保劳动竞赛取得实效。

杨志明向大会做动员发言,他表示当前正是施工黄金时节,希望各单位和机关部门要拿出前所未有的干劲,开足马力,大干快上,认真完成好劳动竞赛和安全月活动的各项任务,并就“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科学组织,有序推进。“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这是股份公司贯彻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作出的统一安排,这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为党分忧、为国尽责”的历史责任担当,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劳动竞赛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对活动的安排部署和组织领导。要结合项目工期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目标细化到人、责任到人,不留盲区,坚持方案先行、交底到位,不干返工活,要开展全工序作业,做到作业面不闲置,劳动力不窝工,加强进度动态纠偏,用工序日进度指标衡量劳动力是否满足进度要求;二是生命至上,安全可控。要全面履行好安全质量法定责任,落实好岗位安全质量“管”“监”责任,做到安全质量责任公司上下同频共振,加强安全质量教育培训,加大施工生产安全风险识别,加强对危大工程安全全过程管控,提高机械化施工水平,保证设备完好率满足生产要求,加大活动宣传,提升项目安全管理体系自主运行能力;三是资源到位,后台助力。队伍劳动力配置、物资设备供应、技术方案确定等生产要素项目部要提前策划,公司机关后台也要全面助力,强化担当意识,加大沟通协调力度。

李鸿指出,项目要以劳动竞赛为契机,提前谋划,打造精品,项目全体人员上下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同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管委会也为积极为项目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各项工作。

高凯表示,将自觉增强安全质量意识,严格落实各级管理制度,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如期交付令业主满意的优质工程。

建安公司安质部副部长蒋婷带领全体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宣誓,并在劳动竞赛誓师大会暨2020年安全月启动仪式主题横幅上承诺签名。

“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开展以来,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要求,迅速行动分解专项竞赛考核指标,积极与基层单位签订百日大干目标责任书,仪式上,建安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杨志明分别与西安建筑分公司、机电分公司签订百日大干目标责任状,目标就是动力,责任就是使命,公司重点项目代表、西安建筑分公司经理屈新升和外协队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坚定不移的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作为房建施工和电气安装为主的两个分公司,通过签订百日大干目标责任状,旨在受疫情影响和管理目标不变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黄金大干时节,激发广大员工大干热潮,达到劳动竞赛的实效,为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百日大干需要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集中全体员工的智慧。其中,党员及青年员工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动员大会上,参会公司领导向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鼓励党员及青年员工发挥突击队作用,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的热情投身于火热的施工生活。

在接下来的100天中,建安公司全体参建人员将严格落实动员大会的要求,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与魄力,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顽强拼搏,为圆满完成大干期间施工任务而共同努力奋斗。(焦娟萍、崔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