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动员大会

2020-06-01 18:5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芳

5月30日,在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动员大会在分公司会议室召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项目部负责人、总工、安全总监、安质部部长共计40余人参动员大会。

动员会现场.jpg

本次动员大会由分公司安全总监孙飞主持,会议宣读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部署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文件,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时间安排。并结合典型安全警示案例对出现的各种安全事故进行了深入分析,为大家敲响安全警钟。

培训学习后,大家围绕“管”、“监”分离以及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刘改民进行会议动员,要求各项目部一定要开展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深化对本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安全发展”是硬道理,“安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本质含义;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推动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动员工作,让全员参与到活动中来。要规范“人”的安全行为,要规范“物”的安全操作;要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深化安全生产管理创新,促进项目施工生产安全高效推进。

分公司经理屈新升结合目前分公司生产经营整体情况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将安全管控工作形成系统,组织安全人员和技术人员加强对安全管理基础实施的系统性培训;二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安全是企业赖以生存和拓展市场的基础和根本,是企业发展的形象;三是各项目要做好安全风险源的预判,做好预防措施,加强日常容易忽视的安排隐患排查,关键工序做好旁站监督,从方方面面做好项目的安全管控工作;四是要重视安全文明工地的创建工作,文明工地的创建为安全管理工作创造氛围和增添色彩的;五是要树立安全管理以“人”为本的理念。安全员管理人员要做到业务知识全面,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到全员参与;工程技术人员要不断增强安全管控意识。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专项活动,活动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30日。

为开展好该项活动,分公司本着“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的工作思路,及时成立以分公司经理、书记为组长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活动期间,分公司还将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知识竞赛、安全隐患自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将安全生产活动精神认真落实贯彻到整个活动中去,确保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杨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