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平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架设成功

2020-05-30 16:5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天浩 吴梦娜 李江卫

5月29日,福平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在长乐东至松下区间成功架设,标志着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承担施工的福平铁路“四电”工程进入接触网全面架线调整阶段,拉开了全线接触网导线架设序幕。

福平铁路是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线路全长88.433公里,预计将于2020年底建成开通,建成后将大幅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

福平项目部在进行接触线架设施工中,统一采用恒张力放线车进行接触网导线架设,保持以3~5km/h的恒定速度架设导线,期间不停车、不变速,以确保导线在架设过程中不产生硬弯、硬点,避免列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出现弓网关系耦合不佳,导致拉虎火花等现象发生。

福平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的成功架设,为安全高效推进福平铁路施工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郭天浩 吴梦娜 李江卫)

福平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架设 摄影:吴梦娜.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