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房开公司下属资产、客服、园林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防火应急演练”党日主题活动

2020-05-29 09:3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饶然、漆敏

近日,为确保“大干一百天”筑牢安全墙。中铁八局房开公司下属资产、客服、园林运营分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两培一推人员共计19人,在分公司会议室开展了以“共同筑牢防火墙,携手打造平安家”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邀请到成都益民消防宣传中心的杨老师为大家开展消防知识讲座,从防火检查隐患、火灾现场组织扑救、火灾疏散逃生及消防教育培训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讲座上杨老师给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时许多人伤亡的图片和视频,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逃生的误区,让大家认识到火灾的无情和生命的可贵。通过杨老师的耐心讲授,大家掌握了燃烧与灭火的常识,常见灭火器材的认识和使用,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方法等。

讲座后,全体人员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在疏散中大家分成两组,把握住要领,捂口鼻、弯腰走、扶栏杆,快速有序地从安全出口进行了撤离,演练获得了成功。

此次党日活动,是分公司党支部在针对今年发生新冠疫情和西昌发生森林火灾后,进一步应对重大应急风险进行的应急演练,让大家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那就是生命不仅坚强,而且脆弱,所以我们每个人要格外珍爱生命,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排除身边潜在的隐患,让我们及身边的人尽可能的免受火灾发生所带来的悲痛,让大家认识并能重视消防安全,掌握防火技能,增强防火意识,为企业“大干一百天”共同携手打造平安企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