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口琼山大道改造路基试验段顺利通过验收

2020-05-26 19:4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汝登

5月24日下午,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海口市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路基试验段经过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联合进行多方面的检查和检测后,各项指标全部达到设计要求并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所属项目承建的工程路基段可能正式进入道路工程全面施工阶段。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主要建设项目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电力管道工程、交通疏导及临时排水工程,是海口市“十三五”重点改建工程项目之一,项目整体呈南北走向,北起新琼片区棚户区琼山大道(白驹大道至规划七路)改造段,南至新大洲大道(现状城市主干路),全长4834.32米,规划红线宽度为60米,为城市主干路。

根据工程设计及工期要求,去年7月份工程中标后,该项目部就立即组织人员跑步上场,一方面加大标段内征地拆迁、树木移植、光电改造等附作物的力度,另一方面加快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的进场,对一些具备开工条件的工点采取分段实施的办法,想方设法地把进度和工期往前赶。截止到目前,该项目已先后完成污水管道工程7310米,占设计量67%;雨水工程5912米,占设计量49%;电力管沟工程3200米,占设计量43%;桥梁工程完成道孟桥梁板预制104片,桩基45根以及100米长的验段的填筑等工程任务。

目前正值施工的黄金季节,通过前期不懈的努力,标段内大部分路基工程已经具备了开工条件,为了加快路基工程施工,经过向建设和监理单位申报,于5月24日由建设和监理单位联合组成验收小组,对K1+300-K1+400试验段路基进行验收。验收组按照验收标准,兵分3路,各就各位地分段对路基试验段进行了弯沉检测、路基宽度、平整度、横坡度等多段面和多角度的全面检测和试验,并记录下一组组的数据。经过检测和核对相关标准,各项技术指标检测结果均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和设计标准,一次性验收合格并顺利通过,准予进行全面的路基工程施工。

(张光林  张汝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