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立红领巾护路队 麻阳所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0-05-24 21:2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刘真琦

为深入推进知路•爱路•护路活动的开展,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5月22日,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会同麻阳县铁护办、政法委、高村镇政府等相关地方单位来到了麻阳县民族小学,在这里举行全县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旨在通过宣传教育活动使铁路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强化铁路沿线中小学生遵纪守法的的意识。

麻阳县民族小学地处铁路沿线,学生们上下学的时候避免不了与铁路打交道。为了能够更好的让师生们了解爱车护路的重要性,麻阳铁警特意将“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月的启动仪式选在了这个铁路边的学校。

在启动仪式上,民族小学成立了红领巾护路队,麻阳铁警向民族小学学生代表授予了红领巾爱路护路队旗帜,并带领全体师生面对护路旗帜许下郑重的爱路护路承诺。接着,民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铁路安全课。学生们在听了爱路护路课后,决心很大,纷纷在爱车护路签名条幅上郑重地书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活动期间,麻阳所民警还利用一块块的宣传展板对学生们进行现场说法,普及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重点针对翻越铁路线路、霸座占座、堵拉车门等违法行为进行宣讲,教导学生们切勿以身试法。同时通过向全校师生发放《爱车护路作业本》等宣传资料,扩大爱车护路的宣传影响,鼓励师生们积极参与到爱车护路的行动中来。

据悉,本次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800余名,为宣传月活动的开启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飞燕 刘真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