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没提≠没有目标

2020-05-22 20:2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增速年度目标怎么定?今年全国两会,这个话题备受各方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不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却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笔者认为没有提不等于没有目标。

据了解,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装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应该说,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9.1万亿元,增长6.1%,来之不易。而2020年一季度增速下降6.8%,也是客观事实,正如李总理说的“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或许可以说,“六稳”、“六保”就是目标。

可以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储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相信只要大家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实际上,世界银行预期“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至2.3%”,也是就是说一季度的下降“6.8%”是暂时的,后期经济将持续看好。(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