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维管段柏果信号车间分工交流会会议

2020-05-21 18:4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东庭

为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认真贯彻落实4.29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铁路安全运输稳定的通知》要求,深刻吸取泉路近期典型事故和突出隐患问题教训,全面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抓基储盯关键、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防风险,扎实推进安全管理“强基达标、从严务实”,进一步做好水红线维管工作,确保劳动人身、设备和行车安全。根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管理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5.12专题安委会精神,为加强各工区班组管理,5月20日由玉舍、茅草坪信号工区工长及车间在岗干部参加柏果信号工区分工会议。

1.jpg

(摄图者:赵一帆)

加强班组管理是一项非常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找出问题加强管理机制对。

铁路一线职工是一项负责任、抓落实、求发展、保安全的重大举措。每一位职工都有家庭,都有儿女和父母,在一项工作过程中要居安思危,手足安全这一条红线,牢记安全就是工作的铁饭碗决不能丢弃。

在安全方面,落实主体责任制,提高认知能力和认知意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休闲中更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开开心心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有这么一段接地气的话:员工跟着你干没有挣着钱,员工只会骂你几句就过去了,但员工要是跟你干,不仅没挣着钱还把命搭进去了,员工的家属就会骂你一辈子。虽然这句话有一些粗糙,但是在我们的班组管理过程中就是要让员工能够安全回来。

在设备保养和维护工作中,要克服设备缺点,排除设备隐患,工区要加强风险管控和卡控措施,做到没有试验良好绝不离开,没有室外防护人员绝不工作的总基调和总方针,不断完善工作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加以整治,杜绝人为事故和设备故障的发生,决不能让铁路安全和行车安全成为一句空话。

班组就是要有铁的纪律,奖惩分明,一视同仁。召开分工会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风险研判意识,加快推进可持续性发展的策略,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够享受到大家庭的温馨。

安全重于泰山,没有安全,就没有提升员工的幸福感,没有安全,一切的努力都是徒劳。

让我们每一位职工都能够把安全放在心中,让每一位职工都能够开心每一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