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北最小”售票员

2020-05-21 18:3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乔

她是深圳北车站最“显斜的一位售票员,名叫文钰琦。虽然年龄看上去像未满十八岁,个头也小小的,但她的业务知识娴熟,遇事经验也很老成,己是工作中的“老师傅”了。

1 (2).jpg

进入售票工种七年的她,基本上每一届的新售票员都带过,主要是因为她售票时精准、高效、态度又好。她熟知铁路售票规章、细则,对全国各大城市和中转站十分了解,能够快速为旅客解答各种疑难问题、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最便捷的出行方案。

2 (2).jpg

记得有一天晚上,一位奶奶来到了文钰琦的窗口,询问去往广西南宁的车票,但是深圳北直达南宁的最后一班车已经开走了,奶奶非常着急,文钰琦一边安抚旅客情绪,一边给出了一套换乘方案:先从深圳北坐到广州南站,在广州南留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换乘去南宁的车。随后还让票厅外的引导员带领奶奶去坐车,跟她讲解在广州南站如何换乘,让奶奶的脸上浮现出了非常满意的笑容。贴心、周到、专业的服务,令这位旅客奶奶十分满意,连连向“深北最斜售票员文钰琦称谢赞美。

在疫情防控退票旅客巨增的时期,还有平时大量列车停运、晚点的情况下,她都会主动申请到加开的退票窗口安抚旅客情绪,快速无误的退好每一张车票。复工复产后,她每天接待旅客几百人,都会认真服务好每一位旅客,尽管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但文钰琦说,她的一言一行都会关乎到深圳北站的形象,关乎到铁路的形象,不容马虎。

她是看上去最小的售票员,却在用大大的能量感染着我们,守护好旅客的出行之路,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最简洁、最温馨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