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江夏107国道贺站桥顺利贯通

2020-05-21 18:3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5月21日13时30分,随着最后一次精准顶推定距滑行的完成,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武汉江夏107国道贺站桥左幅钢箱梁顶推施工圆满完成,标志着该桥顺利贯通,为后续桥面施工奠定了基础!

该桥梁全长46m,上部结构采用(13+20+13)米连续钢箱梁施工,共一联,全桥分左右两幅。为降低因桥梁施工给既有铁路带来的安全风险,经过项目部综合比选,最终确定了桥梁上部结构采用工地节段拼接后顶推施工。

项目部于2019年5月正式进场施工,于8月完成旧桥拆除,12月完成钢箱梁右幅顶推施工。本次左幅钢箱梁顶推利用铁路封锁时间滑行跨越既有铁路,共历经4次铁路要点,施工跨越桥梁第一、二、三跨,累计顶推46米,顶推总重量约360吨。

自4月6日复工以来,项目部作为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首批二级铁路复工项目,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两手抓,双推进”,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狠抓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从疫情防控、驻地消杀到钢箱梁拼装、机械设备调试,项目部全员分秒必争,相继克服了铁路既有线施工时间紧、安全风险大、桥梁顶推作业精度控制要求高等难题,为此次桥梁顺利贯通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武汉江夏区107国道贺站桥为既有公路上跨京广铁路立交桥,于1993年建成,因长期超载,桥梁结构病害严重影响桥下京广铁路列车运行和公路行车安全。为避免桥梁病害进一步扩大,保证公路、铁路运输安全,相关部门启动应急措施,对该桥交通进行封闭,并组织对危桥进行改造拆除重建。此次桥梁的重建,将原有双向2车道改为双向4车道,将进一步提升桥梁的通行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