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更为齐全的设备,源自更为贴心的服务

2020-05-20 17: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坐火车出行,忘带身份证或身份证丢了,不要慌!这台自助制证机能帮你大忙。点击视频了解一下。”近日,中国铁路的一条微博让人眼前一亮,不住诧异,原来火车站还有这个埃(中国铁路)

自助制证机,平时都难得一见,居然就藏在火车站里,真是件“新闻”。不过思考一下也觉得正常,火车站人流量大,尤其是我国交通里铁路更是占了半壁江山,是大家习以为常的出行方式。在城市短途和半远程出行中,城际、普速列车、高铁都有着难以取代的优势,准时、便捷、舒适,也因此在火车站难见清闲,特别是大城市里,时常处于人山人海之中。

那么,自助制证机的存在也就相当合理了。在火车站时常有人忘记,甚至丢失身份证而无法进站乘车,又得急急忙忙开证明,弄临时身份证,一台自助制证机的出现就方便许多。其实反观铁路发展,从无到有,从人工售票到自动售票机,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从普速列车到城际铁路和高速铁路,每一步都在走向更便捷的出行。

点滴之间见真情,投入这么多设备并非能造成能大的利润,其实铁路是一项亏本的行当,能赚钱盈利的线路少之又少,即便有所盈也投入到了新线建设,完善我国铁路网,实现更为便捷理想的出行。

人民铁路为人民,并不是一句口号。铁路大量投入人力、财力、物力,是为了实现更为舒适的出行环境,让乘客感受到铁路出行的快捷。“最美铁路人”直播,让基层铁路人出现在大众眼前,也让人感受到铁路对乘客的用心,在服务乘客这条道路上,铁路将一路走通,贯彻到底。(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