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2020-05-18 19:1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铁路防控责任,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该段保持底线思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持预防为主和属地管理原则,持续压实单位、个人、部门防控责任。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重在防松劲、防漏洞、防输入,重在加强应急处置,切实做到“三防一加强”,堵住可能导致疫情输入和扩散的漏洞,在常态化防控中逐步推进生产和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真正从应急性、突发性的“非常态”,转为常规性、持久性的“常态化”。他们持续强化网格化防控包保管理,合理优化工作单元,将疫情防控措施融入到运输生产管理环节。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始终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及时处置职工发热等异常情况。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保持距离等规定。

该段从应急到常态坚守防线。牢固树立防控阵地意识,强化防控网格化包保管理,推动防控数据、防控管理、防控物资、防控人员等信息整合,完善职工家属、职工所在社区、外来人员风险监控机制,始终保持风险健康意识,随时掌握地方、职工、外来人员动态信息,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防控关口前移,严防可能出现的传染源造成职工患玻他们加强对各级组织、干部职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畅通各种举报反映的渠道,发现失职失责行为,一律从快从严、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积极推进职工“吹哨”奖励制度,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生的思想不重视、制度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履行防控责任不力的人和事,鼓励职工群众进行监督举报。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党委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