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疫专列——武汉再出发

2020-05-18 19:0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武

近日,搭载50个集装箱的防疫物资专列驶离武汉,该趟列车将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匈牙利,并预计18日后到达塞尔维亚的首都贝尔格莱德。专列的开行意义重大,从多方面展现了积极的良好势态。

    武汉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其高铁网辐射大半个中国,是华中地区的铁路枢纽,也是华中地区唯一可直航全球五大洲的城市。首趟防疫物资专列(也是中欧班列之一)选择在武汉始发也进一步巩固了武汉在全国乃至亚欧大陆的交通枢纽地位。       

    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后,湖北地区根据党中央的指示在确保疫情持续防治的前提下有序复工,专列的开行有助于将湖北等地区生产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水和呼吸机等防疫物资及时装运。正所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防疫物资专列的开行帮助湖北生产的物资顺利走出去,加快湖北地区经济复苏。

   新冠疫情爆发后,在全球迅速传播、四处肆虐。也契合了国家提出的“命运共同体”观点,在病毒面前无国界,唯有各国携起手来共同抵抗。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我国政府勇于承担国际责任,积极向有需求的国家提供亟需的防疫物资。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国家战略,凭借运量大、速度快等优势,将中国生产的防疫物资及时运往欧洲,有效的提升了中国的国家形象,积极缓解全球对抗新冠疫情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