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多管齐下确保达标竞赛活动取得实效

2020-05-17 00:2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刘帅龙

本网讯(梁明清 刘帅龙)近日,为推进“千元节支、万元创效”青年岗位建功达标竞赛活动深入开展,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6号线02标段三工区项目部精心组织,多管齐下确保达标竞赛活动取得实效。

项目部充分利用会议、展板、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达标竞赛活动的重大意义,使员工尤其是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到经济效益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基,是企业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指标,开展达标竞赛活动不仅关系到企业的发展,而且同每个员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结合实际,该部还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定期对各部门的情况进行检查,并实行公示、通报制度;制定了具体的活动细则,要求员工尤其是团员青年树立“节约降耗、效益至上”的理念,从小事做起,通过节约办公用品、用水用电、差旅费用,鼓励技术、管理和营销创新,修旧利废等方式方法,强化员工的成本意识和创效意识,从而推动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责任的落实,为促进企业提质增效贡献青春力量。

项目部自进场以来,针对地铁项目施工工序复杂、各类材料费用占总成本比重大的特点,通过组织员工学习、开展节约建议和内部QQ、微信群等方式宣贯成本管理知识,树立员工节约意识。项目在建点过程中,不断优化临建方案,尽可能节约投入,同时注重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广泛收集增收节支建议,强调工程、测量、安质、试验等部门要从严把好技术交底、技术审核、复核、复测关,杜绝因失误而造成的返工浪费,挖潜增效,全力搞好二次经营,定期进行经济成本分析,确保创收目标的实现。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带动身边群众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相互提醒、相互监督、互相促进,督促、警示大家增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