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川南高铁党旗红 防疫增产“两不误” 自宜项目争先锋

2020-05-16 19:2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康

5月15日,从中铁北京工程局自宜铁路工程指挥部获悉,截止到4月23日,该项目已完成产值6315万元,占月度计划的111%,月任务完成量比原计划翻了一倍多,实现了防疫情、保增长、稳预期的“三不误”,在复工复产中跑出“加速度”。

党建“先锋队”助力构建和谐政企关系

自2019年3月份开始施工,自宜铁路工程指挥部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建设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创岗建区”、“党员亮身份”、“路地手牵手”等系列活动共计10余次,特别是在服务地方政府和群众方面持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无偿帮助,助力推动地方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中铁北京工程局自宜铁路工程指挥部党工委副书记周大要说,项目进场初期,指挥部党工委提出全员征拆口号,积极组织开展以“川南高铁党旗红,自宜项目争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工委先后开展扶贫助农活动,为当地群众修补田地,解决农田贫瘠问题;为当地贫困户解决自来水用水难题;向当地街道办捐赠防疫物资,提供志愿服务,帮助当地群众加强防疫;为当地村委会翻新建设办公场所等助农扶困活动,获得了地方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由于和地政府配合紧密,与当地村民关系融洽,2019年项目征地拆迁红线用地解决1827.97亩,完成100%,为2020年施工生产大干局面奠定良好基础!

延期30余天  与时间“赛跑”复工复产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项目春节后的复工复产计划足足延迟了30余天。

自今年2月26日自宜铁路项目复工复产以来,指挥部党工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国资委、股份公司和集团公司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项目落地生根。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自宜铁路工程指挥部党工委通过狠抓领导班子“关键少数”,同时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以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日常宣贯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为建设中心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周大要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宣贯教育,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同时也带动了职工群众对上级精神的领会学习,在项目范围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氛围,凝心聚力作用明显,正风肃纪作用突出,以“包容、和谐、团结、奋进”为核心的企业“和文化”理念在基层得到实践和深化,项目上下团结一心,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全力抢抓因疫情耽误的工期逐步取得了一定成效。  

防疫增产“两不误”项目跑出“加速度”

党中央提出,在当前复工复产关键阶段,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平稳“重启恢复”,不放松加强返岗人员“一人一档”健康管理,确保抗疫生产两不误。

打好“防疫”仗,“粮草”要充足。自复工复产以来,中铁北京工程局自宜铁路工程指挥部党工委通过多种渠道为民工提前配置了医用酒精、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并通过设置隔离点、人员分批到岗、严格控制现场人流等多措并举方式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为早日恢复生产提供后勤服务支持。此外,为保障员工顺利到岗,项目指挥部党工委还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接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打好“增产”仗,政策要保障。自宜铁路项目组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对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先行复工,狠抓物资、设备配置,加大施工组织力度。此外,指挥部还充分利用雨季未来临之前的黄金施工时段,抢抓工期和进度,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条件下,采取轮班作业、节日加班等措施,掀起大干“热潮”,跑出了复工复产的“加速度”,为全面完成项目年度任务目标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截止到今日,自宜铁路项目完成产值较4月23日又翻了一倍,达14200万元,总计开累完成产值28900万元;人员进场达到1507人;标段内开工工点合计达到60个,其中:桥梁36座,已开工24座;涵洞34座,已开工2座;隧道6座,已开工6座;路基36段,已开工28段;房屋拆迁283处,完成66%。

据悉,新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渝昆)-蓉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区,是四川省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其正线长度81.98公里,合同额达186.3亿元。此项目从2019年6月份全线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在2023年12月30日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对加快自贡、宜宾与成都东部新区的互联互通,促进自贡、宜宾和天府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对打通四川省南向出海陆路大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富康)

DJI_0673.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