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五局四公司天庄高速项目拌合站顺利建成

2020-05-15 19:2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夏

自今年3月进场以来,四公司天庄拌合站秉承“快准备严管控、降成本保安全”的原则,有条不紊的进行站点建设工作。

为快速更好的完成站点建设,四公司天庄拌合站多举措完成建站目标,一是优化施工方案。通过对现场施工工序及成本费用进行细致分析、对比,排除隐患,综合考虑减少投入建设成本。二是严管控保安全。天庄拌合站粉罐储存罐体较多,罐体吊装拼接作业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拌合站在吊装作业施工前对施工人员进行班前讲话、技术交底、技术指导,精准指挥,安全顺利的完成所有粉灌罐体吊装拼接工作。三是降本促效。天庄拌合站建设利用合理的建设方案,节约成本增加效益。在绿化方面,将修建施工便道挖出的苹果树移植作为绿化带植物,既减少购买绿植成本又美化、调节、净化现场施工生产、生活环境;拌合站调转已撤站点的设备、办公类物品及现场宣传标识标牌等提高利用率,有效减少新购成本;同时,天庄拌合站粉灌与搅拌机安装均是自主安装,大大减少人工费用成本。四是做到“多保护、多防护、少污染”。拌合站设置料仓内喷雾系统、密封集尘房、污水处理系统、污水沉淀池、自动洗车装置、安装环境在线检测设备等一系列环保设施切实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努力改善环境质量,有效的防控环境污染问题。四公司天庄拌合站参站人员本着服务于现场的理念,通过不怕吃苦的工匠精神,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加班加点,连续作战顺利完成了站点建设。(张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