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立班组“谈心角”打开职工“话匣子”

2020-05-15 19:2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伟龙

“工会主席跟班作业时,我发了些牢骚,他专门找相关岗位人员协商,化解了工作中的扯皮闹心事,工作好干了,我心里一下子敞亮了。”近日,说起班组的“谈心角”,新丰镇机务段新丰运用车间乘务员小李讲道。

该段地处陇海、包西、宁西、西韩、西康、西平等6条干支线交汇的咽喉部位,每天出退勤的机车乘务员约400人。为避免职工将不良情绪带入岗位,该段在各班组设立“谈心角”,各级干部在跟班作业、赴现场检查时,在班组和工作岗位上与一线职工坦诚交流,以唠家常的方式打开职工的话匣子,了解并尽力化解一线职工的烦心事。

该段绝大部分职工作业为“三班倒”与机车乘务员。根据职工上岗时段分散、工作压力大的特点,该段采劝集中谈、分层谈、岗位谈、重点谈、走访谈”等多种方式,让职工们倾诉烦恼,反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提出化解难题的意见和建议。

该段分班组长、业务骨干、一线职工等不同谈话对象,分别拟定谈话内容,按照“业务对口、专业对应、重点对照”的原则,了解职工遇到的工作难题。对思想不稳定、违章频发的职工开展重点谈心,走进他们的内心,解开思想疙瘩。对生活困难、上班情绪不佳的职工,段领导班子成员和车间干部上门家访谈心,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自4月初设立“谈心角”以来,这个段开展主题谈心活动96场次,帮助一线职工解决实际难题26个。(刘伟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