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运用“三台”强化思想工作凝聚奋斗正能量

2020-05-14 14:5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哇,快来看,李友庆又发现伤轨立功啦15月7日,玉林工务段玉林探伤班职工莫荣下班后,第一眼就发现工区宣传栏上刚张贴的“立功台”,大伙闻讯一下子过来围观。

“立功台”上红色字体写着“玉林探伤工区李友庆检查发现黎湛线下行K170+380左股轨头核伤6×10mm的重伤钢轨,奖励200元”,10多名职工围在“立功台”前,边看事迹“直播”边议论,脸上尽显羡慕、自豪的样子,纷纷点赞同事这一立功行为。

该段自2017年在段部、各车间、工区显眼位置设置“立功台、领奖台、曝光台”(简称三台)的“三台”墙面宣传载体以来,一直坚持“三台”宣传展示,及时将全段和各车间、工区职工防止事故、立功受奖、设备创优、任务突击、安全管理、节支降耗、违章违纪等信息,利用“三台”载体进行“直播”上榜公开宣传,内容每月一换,从不间断,引起职工时常关注和强烈反响,成为引导、激励、鞭策职工对标先进、争先创优、吸取教训的正反两方面教育的重槌和响鼓。

为使“三台”宣传发挥辐射效应,该段于2018年统一规范段部、车间、工区“立功台、领奖台、曝光台”的管理,段党办按照长2.4米、高1.2米的宣传牌尺寸,制作“三台”模板及时下发到各车间、工区,放在显眼的位置上进行设置,并作为固定模式,既标准又整齐美观。段党办每月搜集防止各类事故、发现严重安全隐患、有立功表现和受到局、段、车间各类表彰的先进典型及违反相关规定受到考核的各类违章违纪行为等信息内容,按照“立功台、领奖台、曝光台”板块,制作板报模式的宣传栏,下发各车间、工区每月上板展示“直播”宣传,实行常态化更新运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段每月经济考核,有效促进了“三台”展示的信息按时公布、常换常新、职工喜欢看,提升了宣传教育的效果。

同时,该段进一步拓展“三台”宣传教育的途径,把每月的“三台”内容推送至FTP、OA办公网页、通知公告栏、段微信工作群和LED屏,供干部职工学习借鉴,引导职工思考和反思,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等工作中,利用“三台”“直播”, 让干部职工及时了解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奖惩情况,对标先进典型榜样,思想有对照,心灵有震撼,经验有借鉴,教训有吸取,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现尝做到岗位、做到职工心坎上,升华思想认识,进一步稳定职工队伍。

据统计,自2017年至今,该段已在“三台”公布展示“直播”宣传立功职工287人次,领奖职工153人次,曝光违章违纪97人次,扩大了宣传效应,凝聚了奋斗力量,推动了安全生产发展。至2020年5月13日,该段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380天,被评为2019年度南宁局集团公司“先进单位”。

“这样的‘三台’宣传,在于贴近现场职工实际,既直观又接地气,及时又实在,就如看“直播”一般,真人真事,身边人身边事,真实可靠,入脑入心,职工信服。宣传提示警醒及时,达到事实共鸣、心灵共鸣、情感共鸣,教育效果当然好。”该段玉林线路车间三场综合维修工区工长韦嘉亮如是说。(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