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撑起职工季节劳动安全"保护伞"

2020-05-13 22:0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近期,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西铁工程公司针对气温升高容易造成职工精力不集中的情况,进一步强化安全警示教育,认真研判施工安全风险,强化检查盯控,落实责任考核,全力为职工撑起了劳动安全“防护杀。

该公司突出人身安全管理预见性管理,对所有拟开工项目的人身安全风险项点进行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预案。成立人身安全专项检查组,从基础管理、作业标准、工作流程等方面入手,全面排查人身安全管控薄弱环节,逐项制定补强措施,督导项目部坚决对照落实。

该公司将铁路上跨、铁路下穿施工作为重点,采取现场检查、跟班作业、视频监控等形式,加强对关键工序、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检查盯控力度,确保关键项点有序可控。对轨道车、架桥机、顶进设备的安全资质进行核对,规范操作人员证照管理,防止造成职工人身伤害。

该公司建立了人身安全问题库,每月对典型人身安全问题进行分析通报,深入剖析管理制度、执行标准方面的突出问题,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追责考核,调动干部职工确保人身安全的积极性。明确了典型问题的整改措施,安排专业部门人员蹲点帮教,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同时,该公司结合“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专项教育,在重点项目部建立安全教育宣誓台,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安全承诺。对人身安全案例进行汇编,利用班前教育、技术交底等时机,在干部职工中记名式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大家自觉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