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学习型项目建设”走新路

2020-05-13 21: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瑶 马朴亭

(刘瑶 马朴亭)5月11日,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组织开展“产业工人培训——临时用电安全技能教育”活动。项目管理人员及工人共26人参加培训,此举标志着项目“产业工人培训”正式拉开序幕。

培训分为临时用电规范讲座、临电开关箱技能实操及“人人来找茬”临时用电安全隐患发现现场考核三个环节。三个环节环环精彩,内容与现场实际贴近,实用性强。特别是临电开关箱技能实操环节,项目邀请具有12年丰富电工经验的“民间高手”农民工刘路主讲,通过现场演示临电开关箱的基本操作,让大家直观了解了临电开关箱构成,随后,刘路让参培人员纷纷动手操作临电开关箱,并逐一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场面一度上升至高潮。紧接着,培训进入临时用电安全隐患发现现场考核环节。项目安全总监通过图片方式,给大家展示了错误、违章用电案例,请参培人员找出其中隐藏的安全隐患,以此加深大家的印象。会后,参培人员均掌握了临电开关箱使用知识,项目工程部长、实习生等5人还围着项目总工程师和“民间高手”农民工刘路在会场里的开关箱旁讨论询问,气氛热烈。

“有本事都应该拿出来晾一晾,大家应该向刘路学习,一起分享技能,相互进步。”培训会上,项目书记如是说。据悉,打造“学习型项目”一直是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文化建设核心内容,而“产业工人培训”则是“学习型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项目成立以来,项目领导高度重视“学习型项目”建设,围绕“学知能成”的目标,充分发挥劳模“传帮带”作用,引导项目职民工组建参与各类学习小组,并不断吸纳优秀农民工加入到学习队伍行列中。目前,项目已成立了BIM、机电安装、测量、读书学习小组等,为今后打造“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奠定了扎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