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项目将安全质量升级管理

2020-05-11 18:2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 全姜坤

5月10日,由项目党支部书记苟小兵、安全总监及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联合监理站总监及现场监管人员对包银铁路惠银段BYZQ-2标全线26公里线路进行安全质量联合大检查,这是进入5月以来的第二次大检查,为迎接国铁集团对铁路项目督导检查做好充分准备。

包银铁路惠银段BYZQ-2标项目质量安全持续稳定,结合银川工程建设指挥部《关于开展“查问题、灭隐患、保安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建设系统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相关文件要求,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

为确保项目施工“安全质量生产零事故”的目标,全面提升项目施工安全质量管控水平,加强安全质量体系标准化建设,本次检查针对项目管段所有生活区现场组驻地、钢筋加工场以及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质量排查;生活区主要对宿舍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食堂卫生防疫、驻地消防设施安全管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钢筋加工场与施工现场主要对施工现场安全标识标牌、氧气乙炔是否规范使用、龙门吊的操作规程、深基坑防护、钢筋加工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安全质量的通病分门别类列出了22项问题,并建立了问题库,本着“边排查、边解决、边整改”的原则,就地分析,找出解决方案,要求各工班负责人限期整改销号,明确包保责任人,项目部各分管领导、现场技术员进行实时监督,确保施工生产安全质量全面受控。

经过本次检查,项目进一步加强对生活区、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的管控,并将防疫复工提产争分夺秒的速度推进。目前,项目部领导分片包保,坚持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强化过程控制,严把施工质量,依法合规、科学有序、每周盯控安全质量的同时加快进度。(黄超 全姜坤)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