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牡机“自建家园”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0-05-11 18: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治国 秦国忠

“165棵水果树,20棵松树完成栽种,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学习,不仅心情好,而且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啊1近日,牡丹江机务段段领导检查待乘车间植树,鼓励该车间为建设美丽牡机添新绿继续努力。这个段自4月16日开展“自建家园”以来,13个党总支、支部共收到职工捐赠树苗、花籽、腐殖土总计价值8万多元。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以来铁路的经营形势受到很大的冲击,尤其在集团公司出台“六压减、六严控、四停止”相关规定的情况下,牡丹江机务段把“积极消化疫情影响、确保全年目标实现”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这个段严格执行规定中的“停止办公用房装修、办公区域绿化以及其他过度装饰美化工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积极挖掘内部潜力。

该段党委多次组织各车间负责人研究厂区绿化建设问题,经过讨论研究形成思想上统一认识,“坚持自己的家园自己建, 彰显企业文化内涵,创建特色园林品牌,突出党员、先进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志愿互助精神,倡导勤俭节约风尚”六大指导原则,在全段党员中开展捐赠树苗活动,在获得集团公司级以上荣誉的建立““荣誉林”、”在先进人物中开展以 “铭心林”、“冠名林”、“领养树”、“纪念树”、“爱心苗圃”为主要建设内容,建设“三林二树一圃”厂区绿化新格局,开展“自建家园”行动。

这个段检修车间党总支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开展“自建家园”行动,对职场分担区花坛、绿化带进行了全面清整,为种植花草做好充分准备。该车间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自建家园”行动号召,自愿捐赠果树43棵,“矮牵牛、小丽花、百日红、鸡冠花共计2600棵”。

该段异地鸡西、七台河、绥芬河车间党总支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生产骨干,开展了“培树育人、自己家园自己建"主题党日活动,共计铺设地砖210平米,种植三叶草、宿根花等1500平米,同时为大规模栽种干部职工捐赠树苗、认养树木做好了前期准备。

该段救援车间党总支抓住春季植树绿化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全面开展“自建家园”行动;连日来,共栽种树苗1300余株,还土6车,平整场地1000多平方米,为下一阶段培植花卉、种植草坪创造环境条件。

为建设好牡机的职场环境、美化好可爱的家园,在“自建家园”行动中,该段干部职工积极为鸡西、七台河车间捐赠树苗、花籽、腐殖土,共同为建设美丽牡机增添一份力量,献上一片爱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