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党支部坚持廉洁教育常态化

2020-05-10 23:0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斌

为了加强项目党风廉政建设,适应从严治党新要求,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党支部坚持廉洁教育常态化,以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确保了项目上下风清气正和良好的工作氛围。

一是学习时间固定常态化。仁沐新项目党支部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廉洁从业(每月廉洁一课)和一次党建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一次时事任务(上级文件及指示精神等)专题学习教育,结合实际谈切身体会。要求党员干部学有笔记、有心得体会,项目主管年内必须写出一篇有分量的论文。业余时间运用QQ或微信自学廉政或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每季度进行一次学习检查,确保学习时间和内容,使廉洁自律教育入心入脑。

二是教育形式多样常态化。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使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每逢重大节日、重大事项等关键时点都要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带领党员干部到就近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党员干部在传统教育洗礼中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同时通过发放廉政法规或理论读本,利用微信和QQ传播廉洁自律知识等,时刻坚持“严于律己”,做到“自重、自盛自警、自励”,不断转变党员干部作风,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另外,以过组织生活、召开座谈会、播放党纪教育警示片、廉政文化知识宣传等活动,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达到教育效果,提高自律意识。

三是接受群众监督常态化。针对职工关心的工资、福利、项目管理等问题,加大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在实施中,督促各部门做好廉洁风险防范体系考核工作,坚持“党月管党、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时开通监督电话、设立举报箱,畅通监督渠道,对违规违纪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和制止,使党员干部多办实事、少犯错误,进一步筑牢了反腐倡廉防线。

该项目党支部通过坚持对党员干部常态化的廉政教育,做到了警钟长鸣,使党员干部转变了思想、强化了工作和学习作风,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构建了风清气正的项目工作环境,促进了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夏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