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齐心协力迎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

2020-05-10 22:5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燕

4月30日集团公司召开月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方面的典型问题,对4月份疫情防控,安全,客货运输,经营管理,改革创新,铁路建设和党建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对5月份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集团公司上下要紧紧围绕国铁集团党组织提出的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的任务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稳控疫情形势,稳定安全局面,稳步推进改革,努力实现最好的工作结果。

1.jpg

福州三组两位列车长利用小班会和折返站时间带领全体乘务员共同学习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的文件,并仔细讲解大家需要关注的地方,争取让大家能够更深更好的了解其中的含义。

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主要分为:

一,是确保疫情防控,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见实效

二,是确保安全畅通,在防洪防汛和隐患排查整治上见实效

三,是确保工程建设,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上见实效

四,是确保稳货补客,在节支降l耗上见实效

五,是确保职工总收入,在工效挂钩上见实效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期间,陶车长做为一名党员,更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表示自己从踏上铁路战线的那天起,她就立志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在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讲奉献,讲学习,讲团结,在工作中总是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踏实的脚印,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她带领全班组人员在当班期间认真做好列车各处所的消毒工作,全程巡检穿梭于各个车厢带领全体乘务人员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启动防疫应急预案。

在提质增效的改革下,徐小燕福州三组的列车值班员,她平时话不多,总是给人一种很亲切的感觉。现在实行电子客票改革,这解决了纸质车票的一些弊端,如旅客时间紧来不及取票上车时还要到办公车核实信息。徐小燕首先是自己认真研究电子客票的使用方法,并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来教大家,使同志们能够更迅速的掌握。

同时节约能源对于列车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从日常小事就可以看出来,也培养了职工的节约意识,比如爱护列车备品,使用清洁工具时注意轻拿轻放,减少了损耗。还有就是每个乘务员在使用垃圾袋时能够装满在交站,而不是不满一袋就交下去,这样大家就为车班节省了能源和为之做出贡献,虽然数目不多,但胜在积少成多。

我们福州三组的全体乘务员相信在两位车长的带领下,会越来越好,大家都在积极的为班组做奉献,希望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