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客流高峰遇上疫情防控同样出彩

2020-05-09 16:0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黄贝

五一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发送旅客591.6万人,环比增加71.8%,日均发送98.6万人,最高5月1日发送旅客134.9万人。广铁集团发送量居全路第2位。(广州铁路)

据悉,为了保障五一期间旅客安全温馨出行,广铁集团安排专人实时盯控,加强各部门对接,及时调整开行计划,增投客流出行热点方向的运能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与此同时,广铁集团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日对车站和列车等相关区域进行消毒,对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做好进出站及列车上测温工作,引导旅客有序乘车,避免聚集排队,并加强宣传,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等各项措施,给旅客营造一个温馨安全的旅行环境。

可以说,铁路运送量的增大为疫情下的运输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铁路部门时时以旅客为先,表明“人民铁路为人民”绝不是一句空话。虽然我国疫情已经得到进一步控制并持续好转,但铁路部门对防疫工作丝毫不放松,时刻绷紧防控疫情这根“安全弦”,从容应对客流高峰,采取多项措施为广大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减少病毒传播途径,服务旅客健康安全出行。

应该说,繁忙假期、客流高峰遇上疫情防控,铁路人一直在坚守,不放松“安全弦”,对各个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在此笔者提醒大家,疫情还未结束,出行切勿扎堆,防控别大意,全方位做好安全保障,才能巩固防疫成果,早日战胜疫情,让出游安全又安心。(小金口,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