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天庄高速公路项目部成功浇筑全线第一板明洞衬砌

2020-05-07 18:3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凡、赵建峰

5月5日上午8时,随着第一车混凝土运至现场,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天庄高速公路项目部开始浇筑全线第一板明洞衬砌。此次明洞衬砌的浇筑,标志着天庄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西城山隧道的拱墙衬砌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1.jpg

西城山隧道出口端明洞衬砌长59m,厚0.8m,明洞衬砌施工面临着钢筋加工质量控制、仰拱及拱墙衬砌沉降缝布置、隧道机电预埋件布置、衬砌模板安装质量等突出问题。为了解决以上问题,保证隧道衬砌施工质量,四公司天庄高速项目部超前谋划,多次深入工地调查,多次修订方案,召开首件技术交底会,将设计意图和标准化施工理念贯穿到每一个参建人员的身上。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天庄高速项目部在“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环境复杂” 的压力下完成了全线第一板明洞拱墙衬砌的施工,不仅为隧道拱墙衬砌的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后续隧道施工任务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凡、赵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