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一样的战场逆行 不一样的青春燃烧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信号女子突击队”潍莱高铁“首件定标”工程中继1站施工纪实

2020-05-07 14:5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艳鸽 邹善清  康 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潍莱项目部信号作业队工期节点受影响,“信号女子突击队”10名姑娘们在疫情不断向好时,早6晚10在自己的战场上逆行,演绎着不一样燃烧的青春岁月。

为应对因延迟复工带来的建设工期紧、任务重的不利因素。信号作业队不等不靠。对外积极和当地防疫部门联系,在满足当地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尽可能的促进作业人员复工复产;对内充分发挥作业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加班加点,早6时出发去工地,晚10时才下班回驻地,明确作业标准严控作业质量确保施工一次达标。

该作业队主要承担潍坊至莱西铁路“四电”系统集成及相关工程,包含潍坊北至平度间70Km自动闭塞及昌邑南站、王伯村线路所的施工任务。其中,中继站1信号楼被定为潍莱高铁“首件定标”项目的重点工程。作业队的姑娘们从4月8日起每天晨5时起床,6时进入信号楼内作业。他们根据到岗人员数量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对布线、焊线、工艺按照细部设计要求,每天干到22时才下班,直至4月28日才顺利完成了信号楼内的全部施工项目,并达到了定标评估条件。

完成“首件定标”工程后,作业队的姑娘们一刻也没有停下来。五一期间,她们来到中继2区间进行箱盒配线。该区间高架桥一座接一座,其中胶莱河特大桥长22.45公里。在桥上作业时为了增加有效作业时长,作业队的姑娘们一上去就是一整天,就连中午饭也是直接送到施工现常五月的山东昌邑市天气变化忽冷忽热、每天的风达到6-7级早上气温可以穿薄棉衣,中午已经达到了34℃,在全是钢铁和混凝土的桥面作业,作业环境温度将近50℃。身上的衣服干了湿,湿了干却没有一个人退缩。

不一样的战场逆行,不一样的青春燃烧。

当有人问她们苦不苦、累不累时,她们回答道:“我们选择了自己的人生,就要做好每一项工作,施工现场比起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抗疫英雄们这根本不算什么苦累”。   (王艳鸽 邹善清  康 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