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昆铁路米攀段盐边至攀枝花南区段接触网冷滑试验 圆满成功

2020-05-07 14:5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坤

5月5日17时,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成昆铁路米攀段盐边至攀枝花南区段接触网工程冷滑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标志着此区段接触网工程已具备送电条件,为下一步工程按期开通提供了保障。

本次冷滑试验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负责组织,在西昌工电段的现场监督下,按照预定方案实施。接触网冷滑试验是在接触网不带电的条件下,通过轨道机车的受电弓与接触线的滑动对接触网质量进行动态检查,对接触网的拉出值、限界值、悬挂弹性、分段绝缘器、锚段关节、线岔等安装状态对受电弓的滑行有无风险。

为确保冷滑试验按计划节点顺利开展,在冷滑前,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冷滑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及职责,制定了专项安全技术措施,从机械设备、人员安排等方面作了充分的准备。随着现场冷滑试验负责人一声令下,轨道机车升起受电弓,起步,加速,历经8个小时,冷滑顺利完成,冷滑过程中接触网无碰弓、脱弓、刮弓等现象,各项参数均满足规范和设计要求,性能良好。

此次冷滑实验的顺利完成,不仅为后续热滑及接触网送电等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更为成昆铁路米攀段的按期开通提供了坚实保障。(江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