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涵洞积水路难行 地铁联手忙排水

2020-05-07 14:2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雪峰、蒋辉

5月4日夜晚,一场龙卷风、冰雹、暴雨混乱的强对流天气袭击了随州市曾都区,汉丹铁路出现多处涵洞积水等问题隐患。曾都区各级护路联防组织和铁路相关部门以雨为令,组织力量排水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5日凌晨,随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忠和民警张永进联合曾都区经济开发区护路办及范围内的六草屋、新春、龚家棚、太山庙、周家寨等村护路工作站对铁路涵洞进行巡查,发现K174+700、K175+150、K176+250、K176+400、K177+360、K178+200、K178+800等七处涵洞积水严重,影响群众通行。

随州工务车间迅速安排职工赶到现场查看,由于暴风雨毁坏电力设施,造成大面积停电,排水泵不能正常工作,他们又组织工人运来汽油泵排水。因汽油泵数量有限,优先对过往行人较多的175+150、178+200两处涵洞排水。对暂时不能排除积水的涵洞,组织职工进行防护,防止村民穿越铁路。

随州市人大代表、六草屋村党总支书记兼护路工作站站长周育昌从视频监控中看到K174+700涵洞积水严重,立即通知治保主任郑治军组织人员排水,保证村民安全出行,保障铁路安全畅通。郑治军得知因停电排水泵不能正常工作的情况后,迅速联系到两台汽油泵,带领2名村民到达现场,开始抽排涵洞积水。10时许,涵洞积水基本排尽,人车恢复通行,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截止5日下午,经过地铁联合工作,7处涵洞积水全部排尽,恢复了正常通行。(熊雪峰、蒋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