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四精魂不老 中国风华正茂 中铁十九局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五四”团日激发“硬核”力量

2020-05-07 14:3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宋雅诗 孟令辉

viewfile.jpg

图一为第十项管部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本报广州讯(刘飞 宋雅诗 孟令辉)春暖花开,青春正好。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雨洗礼,我们迎来了五四青年节。5月4日上午9时30分,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在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三工区项目部举行。来自广州南站、广佛环、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三工区和五工区的21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轨道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沈栋,第十项管部工会主席张瑜,三工区党支部书记孙云达和五工区党支部书记白中伟应邀参加了“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由第十项管部团委书记刘飞主持,团员青年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学习了集团公司团委《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和轨道公司团委《关于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聆听了身边榜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铁十九局集团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建设者夏荔《胡麻岭里的中国力量》演讲视频,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学习身边榜样,感受榜样力量,让青春在强企兴企中燃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viewfileERRIXUMS.jpg

图二为广佛环项目赵霞“安全生产·青年先行”主题演讲

在“安全生产,青年先行”主题演讲中,来自广州南站项目部的王飞、广佛环项目部的赵霞、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三工区的郭佳明、五工区的邵麟博先后与大家分享了《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安全生产我先行》、《让安全呵护生命》以及《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的演讲。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他们或结合地铁施工工艺,或透过真实安全事故案例,或讲述安全施工方法,通过演讲形式,呼吁团员青年树牢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安全生产,青年先行”以及“人人要安全、人人会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viewfile.jpg

图三为21名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21名团员青年在鲜红的团旗下,跟领誓人三工区团支书施冰洁,一起庄严地重温了入团誓词,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再次接受精神洗礼,通过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东道主、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三工区党支部书记孙云达应邀给团员青年上了一堂《让青春成为新时代“硬核”力量》的特殊团课。五四风雷,激荡百年。孙书记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历程,分享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要求团员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希望,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最需要的青年人。

viewfile.jpg

图四为孙云达书记给团员青年上团课

 轨道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沈栋结合自己从业26年的人生经历,与团员青年一起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奋斗历程,要求团员青年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制定短期和长期工作目标,锤炼自己的品德修为,提高自己的意志品质,鼓励团员青年将个人梦与铁建梦、中国梦紧密契合,融入企业,融入项目,早日成才。

viewfile.jpg

图五为总经济师沈栋与团员青年分享自己的青春奋斗历程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极大鼓舞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广州地铁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绽放异彩,创造出彩人生。

viewfileD6O2J7CG.jpg

图六为五四主题团日集体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