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起重机班组有个“万金油”

2020-05-07 14: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州

“看你都干的是什么活?”

“还打磨不打磨?”

“要是卡这儿,你自己拉去?”

……

车间主任的话就像机关枪,一句接一句数落着。

“万金油”憋的满脸通红,嘴唇微微抽动,几次想回嘴,愣是没瞅住机会。

“按你说的我干不了,你找别人干吧1 终于有个见缝插针的机会,他一开口就能噎死个人。

两人僵在原地,半晌没有说话,谁也没有离开的意思。“万金油”重新拿起工具,默默忙碌起来。原地组装、整体上拉、依序安装、调整整体棚顶位置,不到三个小时,一座坚固的简易敞篷屋子就矗立在大家面前。每次干活“万金油”总有让人脑洞大开的“奇思妙想”,最后省工省料还挺管用,这个大家都已经习惯了。

这个“万金油”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救援车间起重机司机长蔡军,他干救援工作已经23年了,工作兢兢业业,平时手脚不停,日常见到的总是他忙碌的身影。救援机具改造,他是绝对主力。自制实用小工具,他是设计师。帮助工友干活,他更是一马当先。每当车间有了疑难杂活,就是他一展身手的舞台。工友们赠与他“巧手艺人”称号,人称“大拿”,日常喊他“万金油”。

近日,该车间需要搭建放置救援机具的敞篷。车间为最大限度实现节支降耗,发动职工自己设计,自己施工,这任务自然就落到了“万金油”头上。简易敞篷只有四根柱子撑起,他坚持棚顶在地面组装好再装上去,起初大家都认为难度太大纷纷质疑。经过十几天的精心设计加据理力争,最终还是采纳他的设计方案,圆满完成任务。

该车间安康救援列车配属了德国进口的KRC1600型起重机,年近50岁的他克服文化基础差的困难,又一头扎进进口起重机的操作原理的专研中,跟着洋教练学习熟悉进口起重机的构造、原理,掌握操作技能和安全注意事项。经过三个月的爬摸滚打,学习,苦练,他掌握这个“洋装备”的操作技能,很让大家刮目相看。

这位“万金油”还是手艺高超的厨师,工余时间经常一展厨艺给工友们改善伙食,让班组多了一分家的味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