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包”在最前方“保”在最前线

2020-05-06 22:0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通过干部包保,我们不断完善干部包保考评办法,形成集预警、原因分析、责任考核于一体的闭环考核机制,使干部做到自警、自盛自律,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心。”连日来,在安全大检查活动中,凯里工务段130名包保、对点服务干部忙碌而有序,该段党委书记钟英华就切实做好包保工作专门强调。

为确保安全大检查活动有序开展,该段迅速定方案,添措施,落实责任。针对山区铁路实际,形成上下联动、相互融合的“包保+对点服务”格局,做到“包”在最前方、“保”在最前线。同时,实行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重点采取领导干部包车间片区、其他干部包工区班组相结合的方式,对干部包保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任务进行了责任划分,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确保了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干部包保给了我们更大的压力,也给了我们更强的动力,如今,问题有人帮着找,办法有人帮着想,各级包保干部在盯控重点、把控关键、确保安全生产方面发挥着很大的作用。”凯里线路车间主任赵世荣如是说。

该段落实干部到车间、进班组包保,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全段130名包保、对点服务干部在各自的包保点上,严格卡控生产作业的关键环节,当好形势宣传员、安全监督员、一线服务员,教育职工时刻牢记安全的重要性,督促职工养成按标准化作业的良好习惯,并和职工一道合力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种难题,进一步促进了山区铁路安全生产工作。

目前,凯里工务段包保、对点服务干部坚持分工负责、专业负责,领导包保、责任到人,他们把全部精力放在当前安全重点工作、安全薄弱环节整治上。切实在各自的包保点上全面检查防洪、防胀、施工安全,以及设备质量、劳动安全、路外安全和防火防爆安全、自轮运转设备安全和安全管理工作。同时,面对面向职工宣讲安全大检查活动意义、目的和要求,引导干部职工消除模糊认识,筑牢保安全促生产的思想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