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四”青年说——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四工区“五四”青年座谈会

2020-05-06 22:0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文兵

卓如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可谓是大气磅礴,鼓舞士气,体现了那个时代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如今再谈“五四”精神更应该是在继承先贤的基础上赋予一种新时代含义。5月4日,华南建设广州轨道交通18和22号线五分部四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23名青年汇聚一堂,以最为质朴的语言上演了一场属于自我的新时代“五四”青年说。

“我虽然被岁月磨平了棱角,改变的是我们的年华,不变的是我们的内心,80后已经成为了新时代的中流砥柱,接力棒业已传递,正是我们该承担历史使命的时刻了”这是项目综合办公室一名普通职工的心里话。去年刚毕业被分配到项目的一名大学生说:“从毕业时对工作岗位的向往到现实社会的残酷,我迷茫过,也走失过,但我们最初的梦想还在心中,指引着我们一路走下去”。上班十多年的财务女会计通过自己的工作经历,落下肺腑之言:“工作中难免会有不公平,只有自己强大了,才会使得不公平、不公正变得脆弱”。来自蒙华项目的同志诉说自己作为一名青年,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思想不能传统不变,要不断转变,去适应环境。出差到广州地铁项目的一位青年干部也以自身的切身经历和感悟,诉说着自己对生活和工作的一些理解和看法。还有项目总工、副总工、工程、计划、物资、安环等部门岗位人员都从各自历经角度说了一些对工作和生活的看法和理解。整场座谈会气氛热烈,愉快轻松。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把青年打造成党的后备力量”项目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际文在总结发言时强调。王书记通过解析“目标、尝试、吃苦、坚持、心态、学习、责任、喜悦、正能量”九对关键词。对项目全体青年提出五点要求:品德要高尚、学习要勤奋、业务要精湛、成绩要展示、作风要优良。并祝愿所有对生活充满热情的“铺架劲旅”人,节日快乐,不负韶华。

前有新青年,今有青年新,要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岁月的车轮走在这个时候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比历史上任何时刻都要近,既然时代选择了他们,就应当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他们作为广州地铁18号线的轨道参建者,身处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的洪流当中,就当以一种舍我其谁的勇气,彰显朝气,奋发有为,干好在建,立下新功,承担好时代赋予他们的历史使命。

最后,项目部在工程指挥中心以一场视听盛宴结束了2020年“五四”青年说活动。(于文兵)

图片1.“五四”青年座谈会现场

2.工程指挥中心观影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