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别样五一,党团员工齐携手诠释“劳动精神”

2020-05-06 21:5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西林

风高气爽春意浓,正是度假好时日。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5月1日早上8时,中铁城建南昌公司福州琅岐山语城项目部门前,两列队伍整齐排列,鲜艳的队旗迎风飘扬,精神焕发前外活动目的地——施工现场,展开了一次别样的节日活动。

“从小就没做过这么重的体力活,真的好累....但能锻炼身体。”2018年参加工作的成本部部员张桂君边搬边说着。

今年不同往昔,疫情防控不宜群聚活动,但复工生产更需快马加鞭。该项目部因时因地因情,以疫情防控为前提,以推动施工生产为重点,以凝聚员工动能为抓手,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传承劳动精神,助力施工生产”义务劳动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旗帜迎风飘扬,党员引领,团员带动,群众你追我赶,在近4小时的活动中,协助物资收拣和堆放钢管3000余米、碗扣2.5吨、废旧钢材150公斤,清理出场地约2800平方,为下步防水施工提供先决条件,也为项目施工生产大干快上营造良好氛围。

“劳动是光荣的,我不怕苦不怕累,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服务施工也让节日感到充实.....”2019年参加工作的篮球爱好者黄雨对活动颇有激情。

通过开展别具一格的义务劳动,不仅为项目节约人工费用约1万元,为施工生产推进提供了条件,更是让全体员工展现了“我为企业当主人”的项目文化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劳动者光荣的真实涵义。(雷西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