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项目“百米冲刺”决战长白

2020-05-06 21:4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辉、裴维敏

五月,万物勃发,生机盎然。2020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位于长白山国家林业保护区的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部的建设者依旧如往常一样忙碌在施工一线,度过又一个不同寻常的“五一”劳动节。

5月1日,在敦白铁路DK8十761框构中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梁下结构物主体建设完成。这意味着,该项目承建的箱涵、桥梁以及路基工程土方即所有线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目标。

新建敦化至白河铁路是吉林省和铁路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与四平至通化高速铁路共同构成吉林省东南部快速客运铁路环线,是吉林省东部山区重要铁路通道,是国家重点高速铁路工程,也是吉林长白山保护区重点推进的民生项目,对促进吉林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增进少数民族地区旅游、经贸、文化等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敦白高铁工程项目如期完成,自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针对项目规模大、标准高、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东北地区土地封冻期长,施工周期短的特点,组织成立施工生产攻坚小组,创新项目建设管理观念,牢固树立“保开通、展形象、树品牌、创信誉”大局意识,大力弘扬中国中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切实增强项目全体员工紧迫感和责任感,为荣誉而战,为尊严而战,坚持强化“建功敦白高铁、七局勇争第一”争先理念,重点围绕“以保铺架为中心,打通堵点、补齐漏点、决胜断点”工期节点要求为目标,精细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凝心聚力、奋力攻坚、马不停蹄。

“五一”劳动节期间,火热的建设场面在敦白高铁施工现场处处皆是,各个管段在建工程都加班加点抢工期,力争在冬休前为各项节点目标的顺利完成画上圆满句号,该项目现场各个工段纷纷传来施工捷报。不久前,长白村大桥、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跨延浦高速1-100m简支拱特大桥、三道白河1#大桥以及三道白河2#大桥均全部实现完工,长白山站场行包地道和旅客地道主体结构也全部浇筑完成,现如今,工人们正在进行骨架护坡、栅栏、电缆槽、接触网支座等区间路基附属工程施工。建设者正以“百米冲刺”的劲头全力以赴,确保“决战长白 坚决打赢敦白剩余工程攻坚战、歼灭战”取得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