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一假期 湖南怀铁乘警忙着为旅客“送礼”

2020-05-06 21:3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5月3日,四川内江市一陈姓女子在乘坐长沙南开往成都东的G2164次高铁列车时,将一个装有钻石项链和钻石戒指的双肩包遗忘在车上下了车回家。值乘列车的怀铁乘警很快找到了这个包,并返还给了陈女士。收到乘警的“礼物”后,陈女士感谢不已。

1.jpg

截止到5月5日18点,这个五一假期的6天时间里,怀化铁路乘警都在忙着给旅客“送礼”。陈女士只是五一假期的6天时间里17个收到怀铁乘警送的“礼物”当中的一个。

2020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国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后的首个小长假。五一假期前,怀铁乘警支队高度重视,精心调配警力,确保所值乘的50多趟列车上都有乘警值乘,让旅客以安全、轻松的心情乘坐列车去感受美丽中国,愉快地度过五一假期。

从早上的“朝发车”,到下午的“夕发车”,怀铁乘警支队的支、大队两级领导都坚持离开办公室到站台送车,要求乘警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服务好旅客。

4月30日,北京西开往怀化的k267次列车运行到邯郸至郑州站间时,乘警谢文辉在巡视车厢时,在7号车厢捡到一个包,内有笔记本电脑一台。乘警通过广播寻物找到了失主并当即给了失主。

2.jpg

5月4日,k9064次列车乘警吴葵接深圳西站派出所电话,称湖南湘乡市一25岁的黄姓旅客将一刚买不久的5G手机遗忘在铺位上,请求乘警试试看还能否找到手机。乘警多方工作后找到了手机,辗展返还给了旅客。

还是4月30日,k1374次列车杭州东站开车后,乘警谢曙文为求助的张姓旅客找到了一块忘记拿走的价值4000多元的手表。

在采访中,乘警们都托记者带话,请旅客们乘坐火车时一定要注意收拾好自己的贵重财物,火车是运行速度快人又多的公共场所,不一定每次都能如愿找到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