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织密高铁防胀“安全网”

2020-05-05 23:4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进入立夏,气温日渐升高。玉林工务段坚持“预防为主、防重于抢”的防胀工作思路,全面加强高铁线路防胀安全工作,织密高铁防胀“安全网”,防范胀轨跑道,确保高铁动车支行安全。

该段立足于早,提前制定高铁防胀措施,组织专业管理人员通过添乘、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调查高铁线路缺砟地段,并按照轻重缓急组织均匀石砟,补砟,在高温季节来临前完成补足石砟。同时补足大机捣固作业所需道床石砟,保障大机作业效果。

为确保高铁线路道床框架稳定,该段组织高铁职工排查线路联结零件状态调查及处理工作,对扣件缺失、损坏、锈蚀、成段扭矩不足、轨距挡板前后离缝等病害进行综合整治,对道岔区及前后200米范围内扣件全面安排复紧,确保道岔前后扣件扭力矩达标。

同时,该段进一步加强无缝线路技术管理,在3月31日前已完成无缝线路锁定轨温的全面核查、梳理1遍,强化无缝线路位移观测,在 4 月15日前已安排1 次钢轨爬行检查,包含爬行观测桩的设置、钢轨爬行量、道岔尖轨爬行量、道岔限位器间隙量等,对于观测桩缺少、标识不清的要及时补充、刷新,对于钢轨爬行量超限的处所组织分析,及时安排整治。

此外,该段注重做好应急演练各项部署,加强防胀应急备品检查,组织开展全面检查车间、班组的防胀应急工具、备品,并设置专人管理,防胀重点时期每月定期对工具、备品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干部、职工的防胀知识培训工作,全面掌握无缝线路技术管理、道床断面标准、动道作业轨温卡控、应急抢险的流程等业务知识。组织各车间进行防胀应急演练,定时做好应急工机具、材料的检查,确保发生应急时材料充沛,工具状态良好。(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