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项目部五一期间参与轨行区综合应急演练

2020-05-04 16:2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冠

为进一步规范轨行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保障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青岛市地铁一号线有限公司举办了2020年度轨行区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电三标项目部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现场实战演练形式,分为警戒疏散、工程抢险、医疗救护、综合保障、应急协调五个小组,全体人员按照演练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和承担的任务,各自分工明确。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此次演练模拟了瓦屋庄停车场出入场线轨行区内小平车装卸货物时碰撞脚手架,导致一名施工人员及一名防护人员重伤,照明线路被挂断的情景。演练内容包含应急物资的取用、抢险人员及车辆调集、现场处理流程、应急信息报告、应急协调等方面,检验了轨行区施工作业人员在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经过70分钟的共同努力,实战演练圆满结束。此次演练做到了准时、有序、安全,进一步提升了轨行区作业人员的应急响应速度和处置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演练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项目部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细化应急处置方案、完善应急基础管理、明确人员职责任务等措施,保障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进一步推动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全力保障轨行区作业安全和秩序稳定。(张文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