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绍兴市轨道交通2号线越王路站首幅地连墙钢筋笼 成功入槽

2020-05-03 02:1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继军

(绍兴地铁2号线,张继军)5月1日上午,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绍兴市轨道交通2号线4标越王路站首幅地下连续墙钢筋笼成功吊装入槽,这标志着该站正式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越王路站长242米,宽18.3米,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采用0.8米厚地下连续墙加混凝土支撑和钢支撑支护体系。越王路站围护结构共有96幅地下连续墙,首幅地连墙设计长度41.1米,宽6米,厚0.8米,幅间采用工字钢刚性接头,钢筋笼设计长度41.47米,笼重达46.81吨,采用两台大型履带吊,设置12点双击抬吊。为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可控,4月30日上午,绍兴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中心以及业主、设计、勘察、监理、施工单位联合召开安全质量交底会,对工程施工过程中有关要求进行交底。

4月份以来,面对管线迁改复杂、环保要求严苛、人口居住密集等难题,项目部主动作为,积极对外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管线产权单位,严格执行安全文明施工规范,制定合理施工方案,减少对周边村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顺利完成围挡施工、场地硬化、营地建设和导墙施工等任务。

首幅地连墙顺利成槽,极大鼓舞了项目部上下的士气,为后续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创造了有利条件。项目部领导表示,将紧抓当前黄金施工时间,努力践行业主开展的“协作、责任、效率”主题学习教育要求,重点监管成槽施工质量以及大型设备吊装作业安全,不断提高现场管理水平,提升履约形象,打造精品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