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防控不放松,检修技能再提升

2020-04-30 08:5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国忠 孙盛涛

“车钩无裂纹、坏损,检查作用处于良好状态”近日,牡丹江机务段检修车间中修库门前,一场精彩的“职工技能岗位竞赛”吸引众多职工围观,大家为选手的娴熟技术鼓起了热烈掌声。

1 (2).jpg

为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质量稳定,“双胜利”,牡丹江机务段检修车间组织开展了“职工技能岗位竞赛”,旨在提升职工业务素质,同时也是对车间一季度职工技术业务培训成果做一次最好的检验,来自该车间各班组的4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为了确保本次大赛能够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安全顺利、保质保量的完成,4月19日上午10点,伴随着机车阵阵的轰鸣声,仿佛是在为这次大赛选手喝彩助威。该车间主任樊建岐、党总支书记张为杰在启动仪式现场分别为所有参赛职工做了赛前动员,号召大家一定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工艺、作业指导书和生产实际紧密联系在一起,并利用这次技术大比武带动全车间职工学标、落标、达标的积极性。随着一声令下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一共分为理论和实做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分为机车电工、机车钳工、制动钳工、讲堂课件制作四个小组。当日下午14点,所有参赛选手来到车间无纸化教室,进行了理论考试,在考试之前,工作人员对考场进行了严格的消毒措施,确保安全竞赛。

4月20日上午,在该车间电力库会议室,机车电工和机车钳工的所有参赛选手着装整齐、精神抖擞,端坐如仪,主考官向参赛选手讲解了实做考试的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并宣布实做考试正式开始,比赛现场气氛平静却又不失激烈,每名选手都卯足劲头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依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主考官对每位选手的实做考试表现进行了打分。

下午,比赛一共分为两个赛场,一个是制动钳工赛场,另一个是由12名工班长和班组技术骨干组成的课件制作赛常本次技术比武,除了有业务能力的比拼之外,还有智慧和科技的比拼,电脑高手们在车间电教室和职工教室紧张的录制,他们各显神通,通过手机视屏录课、电脑PPT课件录屏来完成他们心目中最完美的作品,直至19时,该车间职工技能竞赛落下帷幕,参赛选手们都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此次技能大比武,激发了该车间员工崇尚技能、尊重技能的风气,在疫情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助推了这个车间工作效率和职工业务能力的提升,该车间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