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集团湖杭铁路项目首根百米深桩成功完成浇筑

2020-04-29 11:1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经过中铁十一局集团湖杭铁路项目建设者们10小时连续奋战,4月28日,上午7点36分,成功将一根直径2.5米、长100米,好似“金箍棒”的桩基牢牢地“插入”余杭特大桥358号墩下,成功完成项目首根百米深桩浇筑任务,为下步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新建湖杭铁路余杭特大桥位于浙江省湖州市乾元镇、湖州市三合乡和杭州市余杭区,全长32304.26m,共362个墩台,3111个桩基,是湖(州)杭(州)铁路全线控制工程。该桥最大的难点是科技含量大,质量标准高,大吨位、大跨度桥梁在营业线上水平转体,桥梁各阶段的线性控制要求高。

在浇注前,项目对作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安全交底,总监办及项目部领导、技术负责人等均到现场进行指导,为确保桩基的浇注质量,项目立即成立桩基浇筑管理小组,全方位配合现场施工,实现各环节的“无缝连接”,项目部技术人员全程现场监督施工,及时解决桩基浇筑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严格控制质量,对桩长、桩径、钢筋笼、声测管等进行了详细检测,确保了538方大方量混凝土灌注一次性浇注成功。

据悉,余杭特大桥358号墩首根百米深桩完成浇筑后,立即开始了第二根百米深桩的浇筑准备工作,预计5月1日之前完成浇筑施工,余杭特大桥类似于首根百米深桩的桩基还有34个,预计6月底全部浇筑完成。(李航天)

图:余杭特大桥首根百米深桩浇筑施工现场

图:余杭特大桥首根百米深桩浇筑施工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