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奋勇直前,坚守抗“疫”

2020-04-28 23:1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信莉

2020年的乘务工作与以往不同,2020年的乘务工作和往常一样,不同的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面对突如其来疫情,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一组全体乘务人员在两位列车长的带领下积极应对分工协作,各负其责,护旅客出行安全,防疫情蔓延。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福州一组的两位车长要求乘务人员加强摸排工作要务必到位,要加强广播宣传,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新冠病毒。

乘务中,列车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要求每位乘务人员严格落实测温筛查。每日2次对出乘列车员、列车长、乘警、检车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测温;开车后协同乘警,对车内安全进行巡视检查,并对车内所有旅客进行测温;严格执行验票制度,全面排摸上车人员身份信息。严格落实车内通风消毒防控措施。每班两次对列车扶手、门把手、水龙头、洗面池、厕所等列车重点部位重点进行擦拭、喷洒消毒。重点区段增加消毒频次,加强疫情排查。

每一站乘务人员对上车旅客严格进行体温测量。长大区间对全列车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做好记录,并温馨提示旅客旅行途中的预防知识,以及发热后如何处理。加强列车广播宣传,定时定区段的向旅客宣传卫生知识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常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面布署落实责任,坚定信心,科学防护,把旅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做好乘务员防范措施,落实防护设备使用。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是我们的职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必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