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兴泉铁路项目部进行预防职业病施工环境检测和职业病体检活动

2020-04-28 22: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彦安 王希江

4月26日,根据公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管理相关文件指示和东南铁路公司《关于印发<铁路建设职业病防治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兴泉铁路项目聘请相关专业检测公司合作,针对施工现场环境、劳务人员进行职业病环境检测和健康检查。

兴泉铁路项目部组织对隧道、拌和站、钢筋场等施工场所进行职业健康环境检测,评估施工作业环境中粉尘、有害气体、噪声、电焊等职业病种类。对隧道、桥梁、路基,拌和站等场所各工种人员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对从业人员进行岗前、岗中,岗后体检,主要针对尘肺病,点焊作业,噪声,振捣等职业,预防作业人员职业并降低职业病发病率。

通过此次职业病检测检查,项目部为每个劳务人员建立健全了职业卫生档案。在检查的同时,项目部组织人员对各工种人员如何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进行了宣传、培训,为现场施工人员提供具体的职业病防护用具及操作手册,切实把职业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使作业人员能够从专业角度学习并掌握防治职业病危害的知识,从源头预防。通过体检让作业人员了解个人的身体状况,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的宗旨,消除后顾之忧,安心工作、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起到了稳定思想的作用,提高了生产效率,进一步确保兴泉铁路施工任务按期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丁彦安 王希江)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